海洋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为了让学生家长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8月27日下午3点,海洋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通过腾讯课堂云端交流的形式召开,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党委书记岳彩领、副院长桂洪斌、姚玉峰、马新伟、党委副书记谢芳琳、院长助理吴健、于昌利以及2021级辅导员姜琪、王江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主持。

会议开始,岳彩领首先感谢家长对孩子的悉心培养。钱宏亮与家长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同时对家长和同学选择了哈工大和威海校区表示感谢。钱宏亮就哈工大和哈工大威海校区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海洋工程学院的概况、良好的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以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生教育培养相关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日常管理、团学组织、科技创新和就业升学等进行了介绍,与家长们探讨家校配合协同育人的方案。

在互动交流环节,桂洪斌、姚玉峰、谢芳琳分别就家长对本科教学、学生科研以及教育管理等方面家长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涉及内容包括家长和学生关心的专业教育、毕业去向、生涯规划等问题。

最后,岳彩领就如何做好家校协同育人与家长们分享,强调要舍得放手、学会牵线、懂得沟通,诚挚的表达了学校、学院愿与家长们一起,积极探索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育人,全方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