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于东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8月27日至29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国赛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两地顺利举行。今年该赛事首次举行区域赛,齐鲁赛区区域赛于7月10-11日于我校圆满举行,我校学子在区域赛期间积极表现、争相参赛,最终有32支队伍突出重围晋级国赛,并且在国赛中获得了3个特等奖、9个一等奖和7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在中国科协和工信部指导下,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和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是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竞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28所高校院所的666件作品参与了国赛角逐,而由于疫情反弹的原因,组委会也及时调整了比赛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赛道主要包含新概念创意设计、设计制作、模拟对岸火力支援、名船名舰仿真、海上智能感知、海洋知识竞赛、技术难题求解、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以及海上争锋等类别,线上赛道主要由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完成,线下赛道主要包含智能航行、船模竞速和帆船模型竞速等类别,对于线下赛道的参赛作品均是由参赛队员将作品邮寄到江苏科技大学,由江苏科技大学组织志愿者按照参赛队员的要求进行调试和比赛,调试及比赛全称直播,开创该赛事线下赛道的新模式。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比赛面临诸多困难,但是我校师生依然积极准备赛事作品,海洋工程学院更是代表校区组织承办(齐鲁赛区)区域赛,海洋工程学院极教师指导的学生参赛队伍共计在国赛中取得了2个特等奖、6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的成绩。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